直角小鸡蛋

是时候摸个鱼了

【绿蓝】朝你开一枪

偶尔当个文手(咦)

两年前就想写的特工pa

全文四千九百多字

流水账注意,小学生文笔注意,ooc注意

可以说是毫无逻辑,很雷人,主要是俺写着爽

没问题go







1.

三更,压在枕下调成静音的手机微微震动,小蓝顺着声音摸过去,屏幕发出的白光撕开了小小的一片黑暗,他揉了揉被光刺痛的眼睛,眯眼解锁了手机。


是白槿发来的消息。


“大半夜的怎么了我美梦被你打断了。”

“谁知道你睡这么早。”小蓝抬眼看了看手机顶上代表时间的数字跳到十二点四十六。小蓝无语。


小蓝点开文件,是新的委托,他把附带的照片放大看了看


“贼眉鼠眼一看就是个坏人”


“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人啊”白槿打字速度很快,“任务明天晚上执行,到时候我让小亚麻接你过去,具体计划她会告诉你。得,早点睡吧明天有的干。”


小蓝快速打了个ok发过去,把手机埋在枕头下倒头接着睡,此时的小蓝还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2.

在小亚麻车上,小蓝笨拙地打着胸前的领带。


“这次目标是黑帮一个名气不小的头头,人称“x”,整个黑市都由他控制,委托人是他的手下,他不满于x独自吃香不给自己一点分成,简称就是想得到他的权利,据委托人所说今晚他们要举行一个拍卖性的酒会,进礼堂过后听我指令行事。”


“但是得委屈你穿下正装。”“又是正装……”小蓝回想小亚麻刚刚与他的对话,上次穿正装执行任务逃跑的时候动作一大扯破了裤裆,被整个伯伦希尔的员工嘲笑了整整一年,这事在小蓝心中留下的阴影挥之不去。


小蓝终于把深蓝的领带整理服帖,把黑色的蓝牙耳机往耳廓上挂。“对了,这次你会和401合作。”


401?401……?小蓝寻思着这仨数字咋这么耳熟,“不会是休伯利安的那个,401吧?”小亚麻云淡风轻嗯了一声,小蓝瞬间懵逼。他之前的任务中就和401交过手,不愧是休伯利安得意的特工,那天小蓝被耍得差点嘎过去。


“我靠不会吧那可是顶级的杀手,他怎么会和我合作啊再说了休伯利安不是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都在思考怎么灭了伯伦希尔吗?!”


“一维前几天窃取到了休伯利安进行的秘密实验的数据资料,估计被休伯利安的反侦查了,提出和咱合作一段时间而且不要利润。毕竟是敌对公司,信息泄露了再怎么说也会想办法套近乎来堵住我们的嘴。”


“所以公司就把我供出来了?”

“就这次他跟你合作,之后公司会派别人。”


车在路边停下,小蓝拨弄了一下头发下车。“401应该已经进礼堂了,时刻保持联系,办完事就赶紧回来,别留痕迹。”


小蓝捏紧口袋里仿造得很有质感的邀请函



“那么一会见。”





3.

小蓝成功混进了礼堂,隐藏在盛装打扮的人堆里。


“靠……这么多人我上哪找401……可恶……”小蓝心里抱怨着,学着别人拿起一只小巧的酒杯轻轻摇晃。“按计划你今天见不到401,总之你们各办各的事。”小亚麻的声音从蓝牙耳机里传出。


“晚上八点整目标会从礼堂中央的楼梯上下来参加酒会,等下401会开枪打碎灯,你趁乱嘎了x,然后上楼进左边第一间房间,里面应该有这次酒会要拍卖的物品,拿到手后从窗户上逃走,我会在那里接应你。”


小蓝回应着,目光穿过人群紧盯着橡木的楼梯,“那401呢?”“他拿到他所要的东西后会从卫生间的通风管道离开。”


“如果你失败了被打得半死不活他还能帮你补一枪。”嘶……这句话不说也行。小蓝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离八点还有十五分钟,时间宽裕到刚好可以找到合适的视线死角方便办完事直接跑路。


砰砰砰————


礼堂顶部三盏精致的玻璃大灯被击碎,玻璃碎片落了一地,整个礼堂只剩下月色照明。


礼堂内的人们混乱一团,突如其来的几声枪响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包括小蓝的。


“……?什么玩意不是还没到八点吗401怎么提前动手啊我丢!”小蓝匆忙放下手上的玻璃酒杯,隔着衣服摸着西装内侧藏好的手枪,乘着黑暗快步躲进卫生间内。“礼堂出这么大动静x估计不会下楼了,走廊尽头处的小楼梯能通往二楼,找机会嘎了他,拿了拍卖品就溜。”“收到……”小蓝摸出手枪上了膛,趁乱躲进走廊拐角“话说401怎么……”


小蓝的话音戛然而止,小亚麻听到了手枪掉落地上发出的清脆的吧嗒声。


“?623你还在吗……”回答她的是一个陌生的声音


“好久不见623,你还是这么菜。”声音明显是用了变声器,即使这样他的语气也是小蓝感到格外熟悉。墙后的礼堂混乱不堪,嘈杂的声音包裹住昏暗的墙角,小蓝的手枪滑落在脚旁,他看着面前用匕首抵着他脖子的人,虽然暗的看不清五官,但是这双被月色反射着碧绿的眼睛直接告诉了小蓝面前的人是谁。


“401……”小蓝尝试用左手掏藏在腰间的备用手枪,被401眼疾手快按住了手。


?不是合作吗……合作呢?!我的合作呢??!!


“……我说你有毛病吧?”小蓝抬眼看401,绿瞳的男人松开了手:“逗你一下,毕竟上次见面还是在上次。”


小蓝弯腰捡起手枪,对他翻个白眼。“之后你打算怎么办,计划全乱了。”401把匕首收回腰间,用西装小心遮住。“你可是伯伦希尔最强的特工,你问我?”


小蓝不再理他,本来不用401帮他也能把任务完成得完美。



小蓝探头向走廊外看,大门被堵住,x的手下正一个个搜查礼堂内的人是否带枪,灯泡被打坏室内只有蜡烛在颤抖着微光。x迟迟没有下楼。


“小亚麻你还在吗?”

“我在,趁人都聚集在礼堂你快上楼办事。”

“刚刚那个……是401?。”


“我差点以为我就要这么壮烈殉职了。”小蓝转身上了楼梯里,把401甩在身后,“可恶的休伯利安,没一个心思好的。”小楼梯直通x的房间,显然这个秘密通道是供x跑路的。二楼的供电依然正常,白炽灯亮的晃眼。透过门缝看到窗边红木桌子上的白纸凌乱铺开,x将抽屉里的什么东西塞进外套的口袋,手摩挲着桌上的座机,身边一个随从都没有,这种时候,是谁都只会相信自己一个人。


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


“门锁密码是****。”蓝牙耳机嗡嗡两声,小蓝回头望了一圈,深呼吸着摸出手枪。




4.

小蓝已经坐在回去的车上,只留下房间里一抹暗红,下手干净利落,不留痕迹。


“401跟你说了什么?”小亚麻开车拐进小道,藏在车流中。


“没什么……”小蓝又回想起不久前灯泡被提前打灭时的场面,他打了个冷颤,搓了搓胳膊。“可是为毛那绿毛龟要提前动手也不说一声!!还得我来收拾烂摊子,他开三枪就完成任务了?!”小蓝朝空气狂挥两拳,不为别的,就为了这可恶的401。


“行了,我就知道休伯利安到底没有诚意。”小亚麻顿了顿,“反正就合作这么一回。”


“不说这个了,白槿说有人发帖出××元找人跟‘医生’对峙,你接不接。”


“啊……?”小蓝还在想象把401吊起来狂打的场面,简直不要太爽。


“不接也得接,由不得你。”


小蓝回过神来,再次懵逼。“啊你说的怕不是那个,称作医生的永乐吧?”看到小亚麻点头,小蓝瞬间破防。“这个医生进行过很多非法实验,他身边有个叫灰羽的,身手不凡,很多人想杀他都失败了。”


“不会让我杀他吧……这不断条胳膊断条腿能成功吗……”小蓝嘀咕。


“不过没关系,你只要偷走他手里的一份实验资料就行。”小蓝长吁一口气。


“但是按计划咱还得再穿一次正装。”小蓝停止呼吸。


“但不是西装。”小蓝又活了。


“是婚纱。”小蓝蚌埠住了。


“你能不能一口气说完啊我靠!!”人生的大起大落,习惯就好。


车缓慢停在普通的小公寓门口,不说根本不会想到这里住着一个杀手。“真是太委屈你啦!!快回去休息吧后天见。”小亚麻笑得很坏。




5.

这次任务在婚礼上进行。



表面上是婚礼,暗地里有一场交易将会完成。


新娘抗不住麻醉药的药性,睡得踏实,被锁在房间里。


小蓝盯着镜子前化妆得和新娘一模一样的脸,小亚麻在身后帮他拉上婚纱的拉链。


“这个企业请‘医生’进行了秘密实验,在婚礼上‘医生’会把存了数据的u盘塞在钻戒盒子里给这个企业的人,就是这个新娘。”小蓝望了望靠在墙上熟睡的“新娘”,拨弄了两下黑色的假发。“拿了u盘就赶紧回到这,咱们换服务员的衣服离开。”


“这次任务不方便带耳机,如果失败到大楼对面的街上去,我们在那碰面。”小蓝给手枪上了子弹装进绑在腿上的黑色口袋里,别扭地蹬着高跟鞋进了大厅。


大厅里并无喜庆的气氛,像是笼着黑烟。小蓝稍稍提起洁白的婚纱踏上大厅中央的T字台。


眼前一个带着眼镜的黄发男人套着白西装看起来彬彬有礼,主持人在边上激情解说。“医生”的表情看起来跟小蓝像的一样。


“这也太离谱了整这么专业有必要吗?”


不过很快小蓝就注意到了盲点,永乐身后的伴郎,虽然看上去同样化了浓妆,但眼睛的特点永远无法改变。小蓝一眼认出那是401的眼睛。


小蓝已经走到“医生”面前,心里极度生草,大脑飞速运转,主持人在边上解说得热血沸腾,要不是法治社会小蓝能一拳头抡在主持人脸上好让他安静点。


“医生”按照主持人所说拿出小巧的黑色盒子,小蓝总觉得身后的伴娘用想刀人的眼神看自己。黑色黑子举在小蓝面前,他伸出手要拿那“爱情的结晶”,一颗子弹擦着指尖而过,“医生”一愣神,黑色盒子掉在地上。401手中的枪口冒着淡淡一缕烟,现场一片哗然。


“又是401坏我好事!”小蓝提起厚重的裙摆准备上前抢盒子,忽觉小腿炽热,身后的“伴娘”手中正转着小刀,炽热转为疼痛染红一片洁白的婚纱,回头再看401已经抢了u盘冲出了大厅,影都不剩。


参加“婚礼”的估计都是些小人物,见小命即将不保早和主持人一样跑路,“医生”看起来倒是淡定,脸上拂过一丝惊讶马上转为了平静。“伴娘”把胳膊架在“医生”肩上,笑眯眯地看着小蓝。


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小蓝掏出挂在腿上的枪指着那两人慢慢后退,见他们没有攻击的意思转身就奔出大厅。




“哎呀医生你怎么动都不动就放他走了呀。”

“……”

“真没意思。”




小蓝已离开这个该死的婚礼大楼躲进小巷里,看来对面的派人过来了,这条街都有人守着。小腿上的刀伤还在隐隐作痛,目前联系不上小亚麻更是雪上加霜,小蓝不敢轻易行动,但凭借他高考数学考到一百四十九的高超的逻辑思维,现在得想办法穿过马路到对面去。


小蓝攥紧了裙摆等着时机冲过去,身后一阵凉意,小蓝抽出塞在腰间的匕首回身刺过去,手臂被抓住稳稳悬在半空。


“哟,身手不错。”碧绿的眼眸闪了闪,与小蓝对上视线。“还不是因为你,我说,你有多恨我怎么我遇到什么倒霉事你都在啊。”小蓝持刀的手暗暗用力,面对“老熟人”也不肯放下戒备。


“婚纱不错,什么时候在我的婚礼上穿一次。”401松开小蓝的手,“前提是你得活得到那一天。”他蹲下来撩开小蓝的裙摆,扯下衣角的布简单地包扎。“话说你也太菜了。”


小蓝吓得呆在原地不动,盯着401把布条系紧。“你又发什么神经?!”


“得了,谁不是为了混口饭吃,现在咱们应该……嗯……往后走?”


好家伙,这人不仅神经还是个路痴,小蓝如是想。


“你自己往后走吧,进死胡同了看我救不救你。”


“真绝情,你现在腿受伤跑不快对面又这么多人,你得跟我一起走才有机会活。”变声器的声音有些刺刺拉拉,听了让人心烦,401向小蓝伸出手,补了一句:“你没的选。”


小蓝无奈,休伯利安和伯伦希尔现在正是合作时期,401再怎么耍他也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胡闹,他把手搭在401手上,“那么我数三下,直接狂奔,枪带了吧,咱互相掩护。”


“三。”


“二。”


“一。”


“跑!”






风拥抱住两人,竟是这样温暖。


小蓝枪法很好,颠簸中打伤了好几个想靠近的人。马路比想象中长很多,趁着小蓝开枪的空隙401回头对着穷追不舍的几个人做了个国际友好手势。


“别追啦我和你们家新娘私奔去啦————”


小蓝:???





昏暗的小巷,一片寂静,只有两个人轻轻的喘气声溶解在月光里。


“我把我的电话号码留给你吧吧,623,这次任务过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面了。”


小蓝一愣,他知道作为特工留下个人信息是多危险的行为。“……那你得把u盘给我。”


“能不能别把工作和感情混一起啊。”401摘下变声器,“我是说,我想以小绿的身份认识你。”




6.

“所以他真把电话号给你了?不会吧你被人家看上了?”小亚麻调侃着小蓝,把方向盘微微右转。


小蓝正心乱呢,并没有理小亚麻。


“哟回头我得跟白槿讲讲这绝世大瓜,太劲爆了。”


“有上次任务最后发现其实提前动手的根本不是401,到底是谁干的已经无迹可寻劲爆吗?”


“有小绿告诉我那个我差点丢了命去抢的u盘里其实只有一小部分作用不大的资料,一切其实已经被那个医生猜到了来的劲爆吗?”


小蓝一激动扯到腰上的伤口,疼得龇牙咧嘴。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小蓝点亮屏幕。

白槿的消息,是下次任务的信息。

小蓝盯着屏幕发呆。







你会是我翘首以盼的惊喜。







小蓝摇摇脑袋,也有可能是惊吓。他寻思着什么时候真的能以普通人的身份见一面也不是不可以。






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们都会努力活下去。






---------------------------

捏妈瞎几把写了三天终于憋完了

有些东西总觉得画出来少点味道于是就靠写了

(其实就是我菜)


好嘛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

第一次写大概有很多bug和病句啥的俺没细想就是了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